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開始跑步之後, 慢慢的發覺左右腳落地時候的角度跟力道好像有點不一樣, 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長短腳

之前在台北久坐或開車時會覺得屁股跟大腿外側麻麻癢癢的, 所以去給人家民俗療法的師傅看

師傅摸了摸我的屁股後說我有骨盆易位, 然後就是一套凹來凹去, 但是問他我的腳有沒有長短腳, 回說沒有.

但我身體的感覺還是很清楚的感覺左邊腳比較長

之後, 又給某位師父看過, 說我有脊柱側彎加上骨盆位移, 然後又是一陣凹來凹去

但是給這兩位凹完之後的感覺還是一樣, 跑步還是不順, 甚至右腳筋骨的痠痛比左腳還來的多

而且跑得太快會有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痛到跑不動

 

但是我也只是感覺自己身體好像不對稱, 卻又說不出來到底哪裡不對

 

六月回到南部工作後, 不知怎地右肩開始痠痛

然後, 又在南部找了位師傅做放筋絡, 說肩膀酸痛可能是長久累積下來的

但是很奇怪, 這痠痛去按了好幾次只有輕微的減緩, 並沒有根治

我就納悶, 就算扭傷一個多月也該自然痊癒了, 怎麼會搞那麼久還在痠?

 

就在今天, 在鹽埕區大公路邊看見有家診所裡面好多人, 門上寫著: 建宏正骨力學研發中心

哇, 這名號也太科幻了吧

名號很炫不打緊, 隔著玻璃看裡面, 師傅兩個甚至三個一組, 按摩床上的小妹妹就被凹來凹去

重點是, 很多人排隊等著被凹來凹去耶!!

好奇之下, 進去寫了資料也跟著一起排隊等受刑

 

因為完全不知道這診所的來歷, 等的時候就問了一下旁邊的小姐, 這診所是不是很厲害, 不然怎麼那麼多人?

小姐說, 這診所很有名阿, 她帶很多朋友來看, 都是歪著進來, 直的出去

一聽之下, 嗯嗯嗯, 有口碑的應該不會亂來才對

 

終於等到我了, 上按摩床之前, 先去問診一下

我就把我腳踝, 髖骨, 肩膀的問題都說了一遍

建宏師傅就叫我坐直, 看了一眼就說: 嗯, 你的肩膀很明顯左高右低

肩膀會這樣, 通常是骨盆有歪斜, 造成腳右高左低, 而身體為了平衡肩膀才會歪斜 

而右肩長期處在高張力的狀況, 所以才會痠痛

 

叮咚! 原來我真的有長短腳(其實是骨盆歪了), 而且真的跟我的肩膀痠痛有關

真相終於大白了呀~~~~

 

然後醫生就叫我去趴在床上, 在我脊椎上推按, 摸著其中一個節說,  按這邊會痠痛, 但是其他節就不會痠, 是因為這邊有旋轉

又摸我的屁股下緣, 很明顯的感覺右邊屁股下緣比左邊要高個兩公分左右

拉直我的腳, 我的腳踝左右併合時也有落差, 要往左邊移超過三十度才會合在一起

天哪, 我都不知道我的骨盆歪這麼多!

但幸好的是, 我只有骨盆歪斜跟脊椎旋轉, 並沒有側彎, 這是凹的回來的, 呀呼~~~

 

接下來當然還是凹來凹去, 不過凹來凹去並不會讓人有什麼不舒服的

看別人被拉腿好像很痛, 但實際上卻沒什麼感覺

唯一比較痛的是, 師父順便幫我矯正左右顎咬合不正

原來我的左右臉不對稱也是有救的~~ >__<~~

 

被拉完之後, 基本上肩膀的痠痛並沒有特別顯著的好

但是右腳踝的不舒服卻好很多, 而且走起路來覺得好像右腳變得比較長

不知道多拉幾次我可以多長高個三五公分嗎? XD

 

PS: 最後師傅交代, 不可以吃香蕉花生跟喝酒.....唉....我那些啤酒可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