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一年多來, 發現鞋子越穿越小, 以前都要買八號半, 但是年初開始要穿八號的

然後八號的穿了半年, 腳好像又變小了, 得穿七號半才覺得包覆性比較好

鞋子尺寸的縮水, 不知道是不是跟體重減輕有關係?

不過也拜腳變小之賜, 有些顏色比較亮麗的女款跑鞋才有機會穿得下, 哈哈~

但另外一個問題也來了, 大的女鞋好買, 但小的男鞋可就難找了

一般店面甚至原廠男鞋都只有到八號, 要找雙七號半的還真的得費番功夫

又以同樣七號半(25.5公分)來說, 女鞋八號半的楦頭穿起來又太緊了點, 得往上個半號才比較剛好

但是九號女鞋多出來的半公分會讓鞋尖空出太多, 感覺有點怪怪的

除非真的配色我很喜歡, 不然女鞋九號的優先順序還是排在男鞋七號半後面啦

話說我買鞋都喜歡到outlet買, 倒不是說一定特別便宜, 但是可以看到一些不常見的款式, 而且一些偏門的尺寸也最後都會往outlet送

再加上outlet的開架式陳列, 可以直接抓想試的鞋子下來, 完全不用請店員幫忙, 感覺也自在多了

=======前言廢話到此=======

在確認八號太大之後, 我就開始收集尋找七號半跑鞋, 幾乎三天就跑一次家樂福

某天在高雄大樂的Nike outlet看到這雙Lunareclipse+, 試穿之後覺得還不錯, 只是配色太暗黑太低調, 不符合我的期望,  只好它繼續留在架上

只是每次去都看它存貨陸續被買走, 直到最後剩下這雙七號半的, 我就開始掙扎: 要是被買走怎麼辦.....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 我還是失去了抵抗力, 把它打包回家了

其實outlet的鞋子真的要挑, 一般最多就只有七折, 會打到六折的是少之又少

以Nike Lunarglide或Lunareclipse系列, 只打八折的更是一堆

而且Nike的鞋子定價莫名的越來越貴, 定價四千多打折之後還要三千五以上, 鬼才給你買~

不過這雙Lunareclipse+居然神奇的只有六折, 加上是比較舊款的定價也沒那麼高, 於是用NT$2580的親民價格入手了

(如果要買七折的鞋子, 大可透過關係直接去買新款的, 不用到outlet試手氣)

 

只是這雙號稱Nike旗艦級的慢跑鞋, 穿起來怎麼出乎意料的令我失望

我手上還有另外兩雙Nike Lunarglide+2跟Lunarglide+3, 都是八號的

同剛剛講的, 除了楦頭覺得有點寬鬆之外, 兩雙Lunarglide我覺得都算是偏笨重

我是腳跟先著地型的跑姿, Lunarglide的緩衝是不錯, 但是從腳跟轉移到前腳掌會感覺有點卡卡的

腳掌內翻下來著地時的聲音很大, 這跟步伐感受輕盈的要求落差不小

那Lunareclipse+呢? 整體鞋子重量較輕, 跑起來吸震性也更好, 腳跟到腳掌的轉換也很順暢

唯獨就是"鞋跟太軟"了, 腳跟著地時可以明顯感覺整個鞋後跟塌陷下去, 那種感覺很奇怪

而且在跑了七八公里後, 腳跟會開始疼痛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